風過迴廊

阿甯。

不會畫畫,渣圖選手。

© 風過迴廊
Powered by LOFTER

【周叶】苏沐橙作为妹妹的十五件事(沐橙视角,一发完)

 ※充满了私心,现在避开还来得及

※作者表示她快放弃治疗了

※逻辑喂狗吃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妹妹原本有两个哥哥,一个她管他叫“哥哥”,另一个则习惯叫“叶修”。

 

    “我说沐橙啊,好歹我跟你哥差不多年纪,怎么妳从来没喊过我一声哥?”

    “总觉得喊起来不习惯嘛,难道你会在意?”

    “是不会……”

    她笑嘻嘻地牵过男人的手,也不管他们这样在外人看来俨然是一对情侣的模样,同时把另一句话留在心里:

    “虽然你不是真的亲哥,但还是最爱你了啦。”

    反正只要他们心里明白,称呼又真有那么重要吗?

 

 

2.当哥哥是宅男,而且与妹妹感情好时,哥哥的交友圈在妹妹面前是没有隐瞒余地的。

 

    “叶修,郭大哥又来找你借钱了。”

    “我去,他上次欠我的还没还呢,要点脸啊!”

    “叶修,雪峰哥有事找你,好像是关于训练营的事。”

    “欸,好好我等等就去找他。”

    “叶修,夜雨声烦刚刚……”

    “叶修,魏大哥在QQ上叫你……”

    “叶修,崔哥他……”

    “沐橙。”对方摘下耳机,非常严肃地看着她,“我认识的人里面,是不是根本没有妳不认识的?”

    “是啊!”

    “那么到底是哥交友的范围太小,还是妳认识的人太广?”

    她认真想了两秒,然后回给对方两个字:“呵呵。”

 

 

3.问妹妹谁是她现在最重要的人,她会回答“叶修”。

 

    “想哭就哭吧,我在。”

    “没事的,这事我顶着呢,别怕。”

    “别这样嘛,妳哥最喜欢看妳笑了,来来来,笑一个?”

    “下次再有小鬼说妳没家人就叫我,哥领全队过去堵他们。”

    “乖,困了就上楼……喂喂,这是肩膀不是枕头……好吧算了。”

    ……

    十多年来,即使至亲意外离开,她从未觉得自己不幸。

 

 

4.即使对哥哥的交友圈了如指掌,妹妹仍旧时不时会疑惑,她哥的人缘究竟算好还是不好。

 

    “握槽君莫笑上线!坐标2096,4172,大家快来!”

    “集火君莫笑别犹豫,大家走起!!!”

    “兴欣的人来了,速度点!我去这货打到现在怎么还死不了……”

    “老叶这根本蟑螂打不死啊!快去群里叫多点人来!”

    ……

    她坐在计算机前托腮,想着这年头,职业选手为了打死某人集体追来网游,某方面来讲也算是真爱的表现了。

 

 

5.当哥哥的社交圈里出现了妹妹出乎意料的人,要么那人可能想跟哥哥做朋友,只是妹妹没想到而已,要么就是那人对哥哥有所企图。

 

    “叶修,周泽楷这几天好像很常来房间找你?”

    “是啊,问比赛的事呢,毕竟后天就要对战挪威队了。”

    “喔……不对,等一下,他那张嘴是怎么问问题的?”

    “人只是像口残不是真口残……”

    “他来这么多次,每次都是问比赛的事?”

    “应该不只,他有几次好像有别的话想说,但最后都是问比赛的事就是。”

    她“喔”了一声,默默低头滑起手机。

    两者皆无法确定,但依周泽楷那个性……或许只是前者吧?

 

 

6.为了确定自己没猜错,妹妹开始留意那个人在哥哥附近时的反应,然后她很快就发现自己不需要留意,那明显到快实质化的视线想忽略都难。

 

    “叶修,我等等要跟云秀出去,你有想买的东西吗?”

    “没有,妳俩放心去逛吧。”

    盯着看。

    “叶修前辈,刚刚德国比赛的视频有个地方有点问题……就是这里,看。”

    “哪里……啊,看到了,文州你这段回放一下。”

    盯着看。盯着看。

    “叶修叶修叶修!说好今天一对一练习的你不准赖账!靠靠靠你转头是几个意思啊,我去你还真打算跑了,方锐你快抓住他!”

    “我只说你们今天一对一练习可没说我也一起,少天你居然脑补得这这么严重?脑补是病得治啊……”

    盯着看。盯着看。盯着看。

    “叶修……欸,还在整理视频啊?要不我跟云秀先去食堂给你留菜?”

    “好啊,谢了。”

    还是盯着看……

    趁着叶修低头忙碌的空档,苏沐橙摘下耳机面无表情地看向对面坐着的人,轮回的队长正认真盯着计算机屏幕,手上的操作一丝不苟地执行着,态度端正严谨,任何职业选手看了都会感叹不愧是俱乐部王牌,连平常训练都如此认真对待。

    一切都很正常,至少看上去是这样。

    ——如果忽略他红透的耳朵的话。

 

    一个人盯着另一个人看,正常。

    一个人盯着另一个人看,次数频繁,可能他有话想说。

    一个人盯着另一个人看,次数频繁,并且脸红了,可能他喜欢这个人。

    现在,

    一个男人盯着另一个男人看,次数频繁到双手数不完,还看人看到脸红,明显不可能是什么后辈对前辈的景仰之情之类。

    苏沐橙扶着额头,觉得自己需要消化一下这讯息量。

 

 

7.妹妹错了,那个人并不是想跟她哥做朋友,而是想追她哥。

 

    “沐橙、沐橙,怎么啦?喊妳几遍了都没反应。”

    她眨眨眼,看着面前挑起秀眉的友人,抱歉地笑了笑。

    “抱歉啊云秀,在想事情呢。”

    “能让你想到出神的事情可不多。”楚云秀把一缕鬈发拨到耳后,微微瞇起眼睛,“发生什么事了?”

    苏沐橙看着玻璃窗外苏黎世的街道,回想起昨天的发现,觉得自己有点精神恍惚。

    “没什么,只是有种陪伴自己多年的姐姐被不知哪来的野小子看上的感觉……不对,不能说野小子,人家长得很帅的……而且姐姐、不对这不是姐姐而是哥哥的问题,人家看起来很纯情应该可以……但还真是不想承认……欸,好微妙的感觉啊。”

    从头听到尾的楚云秀:“……完全听不懂,逻辑呢?”

    “在包子那里。”

 

 

8.妹妹感受到了某种危机。

 

    “我去苏黎世这什么鬼天气,冷死哥了……”

    “前辈,给。”

    “啊,谢啦小周,不过你怎么会带两件外套?衣服多也不是这样用的吧。”

    “……天冷,备用。”

    “喔,难怪。”

    ……别欺负衣服少的人啊!苏沐橙心里伸出尔康手,看着周泽楷头上的呆毛精神地摇来摇去,再看看搓着双手呵气的叶修,突然觉得自己这妹妹是不是做得失职了。

    嗯,明天就拖叶修上街买外套。

 

    “前辈,晚餐……”

    “喔,我晚一点再过去吃。”

    “帮你留?”

    “感激不尽,谢啦小周!”

    原本要开口却被抢先一步的苏沐橙:“……”

 

    “哈啾!”

    叶修摀着鼻子皱眉,苏沐橙见状抽了几张纸巾递过去,问道:“过敏了?”

    “应该不是……哈啾!”

    她把整包面纸塞进对方手里,眼角余光瞄到有人在看这边,有点疑惑地抬头,只见联盟的第一脸从不远处走过,一只手放在外套口袋里,口袋里似乎塞了什么东西,露出了一个小角。

    如果她没看错的话,那似乎是一包面纸,而且青年刚才好像有掏出来。

    “……”

 

    “叶修,要不要休息——”

    她在推开门的瞬间立刻禁声。深夜的训练室只有两个人,灯光似乎被刻意调暗了,她要找的那个男人此刻正趴在桌上熟睡,身上盖了一件灰色大衣,长长的衣襬几乎把男人整个罩住,苍白的脸被衣领遮去一半,看起来年纪更小了。

    没有人比她更清楚这人的衣服种类多么贫瘠。那件大衣剪裁高雅,看得出是高档货,是谁的不言而喻。

    桌面周围摆满了各式数据,还有一些潦草到让人看不懂的草图,另一个人正安静地翻阅其中一迭文件,屏幕泛出的微光映照出那人俊美的侧脸,低垂的眼眸像是在沉思。看见她推门进来,年轻人眨眨眼,露出一腼腆的微笑,伸出食指轻轻抵在嘴唇上。

    苏沐橙感觉到刚才她推开门的瞬间,空气中似乎有某种东西在浮动,像是某种汹涌的暗流正在奔腾,驱使她在踏入室内前就停下脚步,然而仅在眨眼间,那种感觉立刻消失了,快得如同错觉。

    周泽楷看着她,眼神像是在询问:“有事?”

    苏沐橙打量一圈已经熟睡的男人,身上的灰色大衣材质看来十分暖和,椅背处塞了黑黑的一团似乎是外套——这样挺好,可以确保男人醒来时后腰背不会酸痛,而且大衣看来很厚,他不至于感冒。

    于是她朝周泽楷摇摇头,放轻手脚退出门外。

 

    直到回到自己的房间关上门,苏沐橙才后知后觉地想到,在她主动离开训练室的那一刻,她似乎,不慎交出了对哥哥的照顾权?

    “……”

    苏沐橙,女,24岁,生平第一次在心中树立了敌人。

 

 

9.#我哥要被人抢走了怎么办?急!在线等!#

 

#1楼主

 

如题,LZ与哥哥多年来相依为命,过去LZ看哥哥总是专注在工作上,对其他事都不感兴趣的样子,觉得哥哥应该会光棍一生,其实LZ是觉得没关系,有个家人能一直陪你其实挺好,但最近有个人频繁对哥哥献殷勤,虽然哥哥没什么特别的反应但LZ真的有种危机感……

 

#12XXX

看着LZ的文字,为何我感觉到一股浓浓的兄控味……

 

#13XXX

LZ隐性兄控盖章。

 

#14XXX

LS不能这么说,毕竟是相依为命的兄妹,发现有人想抢走哥哥时紧张是正常的。

 

……

 

#35XXX

这事不好说,建议LZ可以先观察一阵子,如果那位姑娘是真心的的话就祝福吧~

 

#36XXX

重点还是要看LZ哥哥的意见吧。

 

#37XXX

同意LS,如果LZ哥哥对妹子没感觉一切都甭谈。

 

#38XXX

追LZ哥哥的妹子长得如何?如果很漂亮的话LZ你就不用纠结了,这根本直奔HE的节奏,男生都喜欢漂亮姑娘。

 

#39楼主

那个,追我哥的人长得确实很好看……但他不是妹子。

 

#40XXX

!!!!! 

 

#41XXX

??!!

WTF我看到了什么! 

 

#42XXX

#是他不是她#

卧槽!!惊见基佬!

 

#43XXX

有基佬有真爱,此帖必火,先来留名。

 

#45XXX

哈哈哈壮哉我大腐教!!!!!!

 

#48XXX

这年头帅哥都跑去搞基了,心好累,伐开心。

 

#52XXX

喜大普奔!!

 

#60XXX

基佬必须是真爱啊啊啊!!!

 

……

 

“……”她一定是脑抽了才会来这里找虐。

苏沐橙看着两分钟内欢脱地刷到百楼的帖子,感到深深的心累。

 

 

10.妹妹虽然温和,对她哥还是有占有欲的,有人想追她哥,于是妹妹不高兴了。 

 

“……”盯着看。

微笑。

“……”继续盯着看。

继续微笑。

周泽楷忍不住开口:“苏前辈……”

“找叶修?”苏沐橙摆出招牌的甜美微笑,“他忙着呢,不如你晚点再来?”

门前,俊男美女深情地四目相望,这理当是一幅赏心悦目的景象,然而任谁只要多看两眼就能发现其中的不对劲:一, 女方笑容非常甜美,但任谁都看得出她皮笑肉不笑。二,男方看来像深情地看着女方,实则是深情地看着女方背后的门板。三,他们站的地方是国家队领队的房门前。

联盟第一脸呆呆看着笑容可掬的第一枪炮,无辜地举起手里提着的点心盒,简单表达来意:“方明华老婆做的,大家分,还剩两个。”

职业选手的亲属们不像职业选手们,想看比赛却离不开战队。早在世邀赛公布尔日期时,方明华的老婆就行动力十足地与其他职业选手的家属组团来苏黎世看比赛,这群妈妈团不时给选手送来一些亲手做的慰劳品,让职业选手即使身在异乡也能尝到故乡的味道——这某方面而言救了国家队全体队员,要知道,欧洲的食物虽然不难吃,但死宅们就是特么吃不惯啊!不少人经过几天豆泥奶酪火腿马铃薯连番轰炸后都无比怀念方便面的滋味。

“哦,这样啊!”苏沐橙点点头,“那么盒子直接给我吧,我等等帮你拿给叶修。”

“……”周泽楷沉默半晌,“谢谢。”

“别客气。”

苏沐橙笑咪咪地关上房门。

呵呵,想追我哥,你还太嫩。

 

“好啦,专车来了,你们都先上去……喂喂别挤啊你们是小学生吗!”

“车上禁止饮食……对没错这是真的,沐橙,放下那包瓜子。”

“孙翔、唐昊!车上不准打架,打坏东西要赔钱的!”

叶修感到了心累。职业选手的称号听起来牛逼,说到底其实只是一群年轻人。真要论起来国家队这群大神平均年龄顶多大学刚毕业,正值爱玩的年纪,场上表现自然是沉稳冷静,但场下可就不一定了。

“前……”

“叶修,我今天跟你坐。”苏沐橙笑咪咪地开口。

叶修一愣:“可以是可以,但你平常不是都跟楚云秀坐吗?”

“云秀她今天有点低气压,说想一个人。”

叶修点点头,然后想起刚才似乎听到周泽楷叫他,转头问:“小周你叫我有事?”

周泽楷摇头,转身默默坐下。

苏沐橙微笑,她当然没错看对方坐下前有点哀怨的眼神。

第二局,胜。

 

“周队,请问有事吗?”

当天晚上,苏沐橙堵在国家队领队的房门前,微笑看着再度拜访的轮回队长。

今天他们对上的队伍是丹麦队,开场苏沐橙首发,以百分之三十二的血量漂亮地送走对方的魔剑士,但紧接着就被丹麦队取走两个人头分,之后的守擂大将周泽楷表现亮眼,一挑二完成了逆袭。

接下来的团队赛进行了二十多分钟后,剩余的四名角色几乎只剩一层血皮,夜雨声烦一个幻影无形剑与丹麦队的治疗同归于尽,接着一枪穿云开了乱射,以百分之五的血量把丹麦的战斗法师送下场,中国队以7:3的成绩获胜。

本场比赛的MVP,中国国家队选手,周泽楷,角色:神枪手,一枪穿云。

赛场边中国队的粉丝激动了,国内收看转播的枪王粉也疯了,看啊!这就是我们无解的枪王,歪国人你们怕了没!

虽然苏沐橙知道这只是自己的错觉,但对于今天比赛表现优异、接着晚上又来到叶修门前的周泽楷,她脑里不可抑制把这行为归类为「今天表现好来跟前辈领赏」。

周泽楷似乎洗完澡没多久,微湿的头发有着洗发精的淡香,几缕发丝黏在颊畔,衣服的领口一圈有点湿答答的,看得到一点肉色,可能是为了防止水珠低落,他在脖子上挂了一条毛巾。

这样的枪王杀伤力简直提升了一个档次,苏沐橙光站在他面前就觉得无法直视,无论今晚周泽楷拜访有什么理由,她绝对不能把这活的生物武器放进叶修房间。

周泽楷拨开额前的湿发,朝她一笑——这杀伤力太强,幸而苏沐橙与周泽楷有过不少广告合作,还顶得住,换作其他女性看到有可能直接扑上去——然后她看见对方举起手,晃了晃手里的U盘。

“想讨论,今天的比赛。”周泽楷微笑。

这时候能说什么?‘哎呀那我也加入好了’既然是周泽楷亲自跑来问的就表示人想问的是比较个人的问题,强行加入也太没眼色,‘喔,正好我也有问题想问不如我们一起’她待在叶修房间那么久都在喀瓜子吗,漏洞太大,驳回。

“……”苏沐橙跟着联盟首席心脏生活这么多年,头一次体会到什么叫‘我竟无言以对’。

周泽楷腼腆地微笑着。

常言曰:兵来将挡,水来土掩。

……谁再跟她说周泽楷老实,她一炮轰死谁。

 

 

11.那个人非常认真,妹妹犹豫了。

 

“苏前辈。”青年说,“……谈谈?”

 

晚餐后不会安排训练,多数人都回房做各自的事了,楚云秀今天训练操得狠了,晚餐后只想休息,没朋友陪的苏沐橙干脆窝在床上刷刷论坛杀时间,没想到迎来了个意外的访客。

“能让你主动开口,挺有成就感的。”苏沐橙笑着摇了摇头,侧身让开一条路:“进来吧,你特地找我总不会只是聊天气。”

苏沐橙搬了张凳子给他,看着联盟第一脸端正地在凳子上坐好,沉默认真的样子莫名让她产生一种‘这孩子真乖啊’的感觉……尽管对方似乎只小她一岁。

“想谈什么?”苏沐橙问,心里已经有答案。

“前辈的事。”周泽楷说。

“如果你是想请我别天天堵你,恐怕不行。”

“……原因?”

“这个嘛……先说,我对你并不反感。”她笑道:“但不反感是一回事,你要知道,我把叶修当我亲哥,你想追我哥我当然反对到底。”

周泽楷眨眨眼:“认识前辈……很久?”

“与其说认识很久不如说同居很久吧。”苏沐橙挺有趣地看到枪王瞪大了眼睛,“我十二岁时就跟他住一起了——其实还有我哥哥,但他后来出了意外,之后就是叶修一个人照顾我长大。”

她很少把这件事对外人说,但也从不刻意隐瞒,

“听过第一区时的事吗?”

周泽楷回忆了一下,“张队提过。”

“那正好。”苏沐橙说,“跟你说个故事。”

 

当年的荣耀一区,两个少年强得像开了挂,他们所到之处必定腥风血雨,世界频道经常有被抢了BOOS的玩家刷屏狂骂,一叶之秋与秋木苏无人不晓,只要两人上线,必引来各大公会追杀。

那时的荣耀还没有职业联赛,网游里经常可见神级高手,双人组合不是没有,但其中没有哪一对像他们这样逆天,把神枪与战法的组合玩得不给人活路。

 

周泽楷听完之后沉默一阵,说:“很强。”

“是啊。”苏沐橙笑,“他们一直如此。”

 

“我一直觉得我挺幸运的,天塌下来时能有叶修陪在身边。”

“我看他一路走来,坦白说,称不上多么顺遂,但他总有办法站起来继续,我怀疑他根本不知道辛苦两个字怎么写。”

“我爱他,所以希望他好。我想,如果将来有个人能跟我一样把他放在心里重要的位子,我会挺高兴。”

“所以,该我问你了,周队。”

“你又为什么喜欢他?”

“或者说,你敢说你真心喜欢他,而不是一时冲动吗?”

 

这个问题尖锐,直接,与苏沐橙一贯的为人相违背。

过了,她知道自己说得过了。其实从一开始她就没有立场插足这件事,但事关那人,她无法置之。

然后她听到青年的回答。

 

“第一赛季时,电视墙的转播,在上面看到他。”

“很强,很耀眼。”

苏沐橙看着周泽楷,青年低垂双眼,正在回忆。

“友谊赛……场下遇到他,跟外面说得不一样,很亲切。”

“跟他谈话,很耐心,会给建议。”

“他说:打得不错,可惜遇到的是哥。”周泽楷笑了一下,“实话。”

“失误了,很纠结,他说以后还会遇到更多失败,想赢,就要变强。”

“一开始觉得人很好,到后来,开始喜欢。”

 

刚才她说了一个关于神枪与战法的故事,而现在,轮到青年说一个关于新秀与大神的故事。

指针滴答作响,时间正在缓慢流逝,但房内的时间像是静止了,苏沐橙从头到尾维持同一个姿势,静静听着一段从枪王尚未封神时就开始的暗恋。

青年每句话都很简短。他本身就不擅长用言语表达,一小段话总要顿很久才说得出来,但他仍努力组织语言,将深埋心底的情感表达出来。

 

“第七赛季……”周泽楷突然闭上眼睛,像是在压抑某种情绪,“那群人不行,很涣散,比赛根本没上心。”

“他们败得很惨,可场下遇到他,他还是对我笑。”

“看起来好累。”

“焦躁。”周泽楷说,“帮不上忙。”

“他回来了,靠自己回来,很辛苦,但他笑得很开心。”

“他的事……记得太多,闭上眼睛都看得到。”

“我不知道怎么说,喜欢的原因可以很多,但似乎只有一个。”

“我喜欢他,因为他是叶修。”

 

故事说完了,如今新秀已经不是当年的新秀,大神也已经退出了赛场,荣耀的现任第一人对苏沐橙笑了一下。故事到此已经结束,但回顾现实,青年的心声仍旧不为外人所知,他们之间仍旧没有任何开始与结果。

看着青年好一会儿,苏沐橙忍不住叹息:“人说喜欢到极致时就是爱,我看你差不多了。”

周泽楷爱叶修。

苏沐橙终于明白那个晚上,她推开训练室的门时,感觉到的是什么了。

有人说,感情是一种很奇妙的东西,它无形无体,如此抽象,但人们却能从肢体间、言语间,互动间,看见它的存在,而情感浓烈到某种程度时,会出现一种氛围,使别人不说你也能感觉到。

周泽楷把他的爱倾注了满室,苏沐橙推开门看见了它,但情感不想见于人,于是害羞地消失了。现在周泽楷把它带到苏沐橙面前,愿它能得到认同,于是最终,苏沐橙轻轻摸了它的头,说了声你好。

 

 

12.爱怎么做随你吧,妹妹如是说。

 

电竞之家头条:“中国队团队赛史无前例不带治疗,六DPS勇夺冠军!”

 

国内各家媒体万万没想到,荣耀世界邀请赛的总决赛会这么有爆点。

之前他们就报导过诸如‘张佳乐表现亮眼,勇夺团队MVP’、‘烟雨即将改变风格?楚云秀团队赛几度爆发’、‘魔术师打法重出江湖!王杰希:我有一群可靠的队友’、‘十分钟了结比赛!枪王再创无解佳绩’、‘领队上场一挑二,散人快打震撼国际’……等等报导,但如今这些新闻比起中国队在总决赛上惊世骇俗的表现,基本可以全部忽视。

中国队总决赛的团队阵容如下:

君莫笑、一叶之秋、王不留行、一枪穿云、风城烟雨,与第六人沐雨橙风

国内玩家一阵风中凌乱,尼玛团队赛不带治疗,六个DPS是什么概念!胡搅蛮缠也不是这样玩的吧?而且居然还特么赢了!

其实关于让叶修上场比赛这点,最开始是三位战术大师提出来的。

“明明有张可以使用二十四个职业的好牌却放着不去使用,于情于理我都不会原谅自己。”喻文州温和地表态。

张新杰推推眼镜,镜片冷光一闪,“张佳乐跟李轩上一场爆发过度,二十四轮之前还没轮换有问题,但之后就不一定了。”

“根据比赛规定,领队的职责除了负责战队事宜之外,还有在队员无法上场时帮忙顶替,叶领队。” 肖时钦态度诚恳地微笑。

叶修:“……你们说得都对,但我没带账号卡。”

苏沐橙笑瞇瞇地从兜里掏出一张账号卡放到桌上,赫然是君莫笑,“果果说她觉得你一定用得上,所以要我带过来。”

身为第四大战术师加一的魔术师,王杰希再补一刀:“都说这么多了,难道你不想上场吗?”

魔术师使用技能:星星射线。

荣耀教科书被星星射线击中心脏。

系统公告:荣耀教科书阵亡。

 

“第一届荣耀世界邀请赛,冠军——中国队!”

 

大会宣布的那刻,国家队的全体队员同时给彼此一个拥抱。

苏沐橙与楚云秀抱在一起又哭又笑,张佳乐红着眼睛嘴里喊着我操终于,张新杰笑着拍拍队友因情绪激烈而颤抖的肩膀,孙翔跟唐昊互相击掌,喻文州被狂笑的黄少天勾着肩膀晃来晃去,最后忍不住一起笑了出来,肖时钦抖着手摘下眼镜拭泪,李轩吼着说看到没有,我们真他妈牛逼,方锐回吼我们当然要他妈的牛逼,不然怎么夺冠。

这次没有苏沐橙的阻拦,叶修在司仪宣布的那刻被周泽楷紧紧抱住,连句话都没来得及说,他在青年的怀抱中勉强抬头,看见的是一双盈满喜悦的眼睛,清澈见底,明亮得如同夜空的亿万星子。

他笑着收紧手臂,也给了对方一个拥抱,说:“我们赢了。”

    “嗯。”周泽楷下巴抵着前辈的肩膀,轻轻应了一声。

 

 

13.后来,哥哥说出了那段话。

 

“各位同志,我相信此时此刻,我们的意志是前所未有的相似。”张佳乐严肃道。

“为了我们共同的目标,请各位举杯。”李轩举着酒杯说道,周围一圈人也跟着举起杯子。

“那么现在,”方锐嘿嘿地笑了,“叶领队,接受我们的敬酒吧!”

叶修:“……哥突然想起还有事要先走,你们慢聊。”

众人:“站住!”

 

这一夜注定是个无眠之夜,夺冠的喜悦盈满胸臆,国家队的队员们在十楼高的饭店房间内开罐庆祝,高强度的比赛残留的疲惫尚未完全退去,但每个人都笑得开怀,灿烂得如同饭店窗外,苏黎世为了庆祝世邀赛落幕而施放的缤纷烟火。

荣耀教科书再怎么无解,在这种场合下也只有跪的份,尽管叶修百般挣扎,但架不住人多势众,遭众人集火没多久就妥协了,以生无可恋的表情灌下第一杯酒。

庆祝归庆祝,该有的分寸大家还是知道的,没真的丧心病狂到拿出高度数的酒给人灌,不过以叶修感动职业圈的酒量,就算只是几杯下去也够呛。果然不出多久,荣耀史上最大BOSS咚一声倒在沙发上,彻底阵亡。 

苏沐橙上前摇了几下,嗯,没反应。

    黄少天拿起叶修的杯子认真看了半晌,「……所以是几杯?」

        喻文州笑瞇瞇地比了个三,黄少天笑到崩溃。

        「哈哈哈哈哈哈叶修也太弱!这可是啤酒啊!!」

        笑归笑,做人也不能太缺德,他们笑完还是规规矩矩地扶着对方躺好,免得领队睡着睡着滚下沙发。

        至于后来陆陆续续有一堆人跟着叶修躺沙发,那就是后话了。

 

 

        国家队后来在苏黎世多休息两天,算是联盟给他们放的假。

        待在苏黎世的最后一夜,苏沐橙推开叶修房门发现里面没人,便转而去走廊寻人,原本看见叶修站在走廊外的阳台时正准备出声,待看清他旁边站的人时顿时闭上嘴。

        周泽楷。

        她迟疑了一下,还是决定留在原地,她站的地方是个死角,不至于被看见,旁边的窗户是打开的,还算听得清楚外面的对话。

        青年的声音从外面传进来,轻缓温柔的,连吹进来的夜风彷佛也带上了暖意。

        她蹲了下来,抱着膝盖,静静听着外面的对话。

        其实她从一开始就隐约猜到了结局。

        叶修的声音很平淡,几乎与平时相同。“……对不起啊,小周。”

一段长时间的沉默。

良久,青年终于开口,声音很轻,几乎让人听不出其中的颤抖。

“……能问,原因?” 

苏沐橙看着眼前灯火通明的走廊,一整排的灯光非常明亮,唯独走廊的墙角有盏壁灯可能疏于更换,灯光一明一灭的,像是随时都要支撑不住。

然后她听到男人的回答。

“抱歉,小周,这件事……没可能的。”

啪一声,灯熄灭了。

 

        她静静靠在墙角,一直等到青年离开,才走进阳台。

        那个她看了十几年的男人坐在阳台角落的地上,背倚着栏杆,修长漂亮的手指夹着烟,白色的烟袅袅升起,在夜色中散开。

        苏沐橙走到他身边坐下,头歪向一旁,靠上对方其实不怎么宽厚的肩。

        「你还是拒绝他了呢。」

        「听妳这口气。这没什么好惊讶的吧。」

        「哪能啊,我不就是看你对他不是没感觉吗?」

        叶修笑,伸手揉揉她的头。

        「有感觉跟在一起是两回事吧?」

        「的确呢。」她点头。

        一阵沉默。

        「……好吧,妳想问什么?」

        「你真的是这么想的吗?」

        「不是啊。」

        「所以,其实你根本还没准备好嘛!」

        「是啊!」

        「是因为他们可能不会再给你时间,所以才拒绝的吗?」

        「是这样没错。」

        「那……」

        「沐橙。」

        「……」

        「我已经离家太久了。」

        「……是的呢。」

        然后,他们都沉默了。

 

 

        ……

        …………

        曾经以为这就是结局的苏沐橙表示,自己实在太特么天真了。

        她早该想到枪王不是轻易就放弃的人。

        周泽楷不善言词,从没说过一定能够胜利,却在沉默中带领轮回两度拿下总冠军。

        叶修不理会恶意的抨击,不曾诉说一路走来的艰辛,只是以一次次的成果证明他的强大。

        他们都是沉默的行动派。

这样的两人,想在一起还会难吗?

 

        无论过程的险阻患难,起伏波澜。

 

 

14.他们终于能够并肩同行,妹妹勾着哥哥的手臂想,那怕一辈子都这样,也值了。

 

        那么……

        故事的后来?

        妹妹笑着说,问她做什么?可以自己去问他们两个啊!

        那俩现在生活得可好了呢!

 

15.T.B.C.(待续)

 

    “即使叙述故事的人停笔,他们的故事仍是永远的未完待续。”

 

    感谢这个世界,让他们在这片战场上相遇。在这里,他们既是朋友也是对手,队友的眼神交流着无声的默契、敌人之间流转着棋逢敌手的共鸣;还有那些可敬可爱、一路给予支持的人们,那共同拼凑出的光景,是他们一路走来的辉煌。

    在这片战场,有的人只是萍水相逢,退场后便杳无音信,有的人成为一辈子的挚友,伙伴跌入谷底时不惜两肋插刀;有的人,则在这里找到了能陪伴自己走过一生的挚爱。他们经历过那段岁月的刻骨铭心,尝过挥洒青春时的恣意轻狂,他们的征途永无止息,每一战只为能战到最后。然后,当他们终于敌不过年纪,即将走下舞台的那一刻,蓦然回首,昔日赛场上的锋芒毕露早早被载入荣耀的史册,永不退色。

    有人说现实残忍,因为时间会流逝,记忆会淡忘,曾经的锋芒终究会被埋没在岁月的长河之中,然而他们相信,在遥远的未来,当他们回忆起在这片赛场的最初,眼前的光影终会再度绚烂,那是他们曾经神采飞扬的脸孔,是他们的峥嵘岁月。

 

    苏沐橙对着蔚蓝的天空伸出手,五指张开,阳光从手指间穿过,她微笑。

    不远处的街口,两个男人并肩而立,阳光将两人包裹在温暖的光晕里,炫目得让人睁不开眼,两人中身量较矮的一个正朝着她招手,无名指上的一圈银色在阳光下闪烁。

    “沐橙,快跟上!”

    “啊,来了来了!”

    她想,这辈子都不会忘记,无论是她与他们,或是曾在这片赛场上拼搏过的每一个人。

 

    那是他们一生的荣耀。

 

-END-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这辈子第一篇同人献给周叶

这里是阿宁,请多指教

 

评论 ( 26 )
热度 ( 19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