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過迴廊

阿甯。

不會畫畫,渣圖選手。

© 風過迴廊
Powered by LOFTER

【鯨落】的短短感想

幾乎get到所有我想表達的事,就連鯨落本身的意義都理解到了,我爆哭嗚嗚嗚嗚

洛洛:

作品:鯨落

CP:萊楊 哨嚮AU / 楊中心

作者:🍃風過迴廊🔫



我本來以為我會哭的。

───畢竟我淚點低得很有自知之明。

可是我卻很冷靜的看了好多遍。

我覺得這篇條漫很大程度補足了我對原著的某部分遺憾。

日月不現實的同空,晝夜不可能的共現,本來都是求卻不可得的幻念;

然而曾經有一瞬間,你思念的人為你低頭。

喜歡萊皇發現鯨落後的反應,精神體無聲的咆嘯是否為你哭不出的眼淚?

至少萊皇知道鯨落是他的走,是他給全世界、也給萊的世界最後的溫柔。


後來想想,鯨落應該也象徵著楊的離去為這宇宙所帶來的巨大影響。

生物界中的鯨落可以撐起數年到數十年甚至數百年的生物系統,

一如楊的離去,直接性地促成伊謝爾倫政府的誕生、尤里安正式的登場、許多人繼承他的精神並為之奮戰、最後是巴拉特星系的自治權。

間接地說,楊的離去也為萊帶來了一種生命最後求而不得才會反省的溫柔。

正因為失去,才能懂得那份悲傷,進而願意更多的思考背後的意義。

很多人常說楊的離去也帶走了萊燃燒生命的信念,

但反過來說,那又何嘗不是一種讓萊好好休息的溫柔? 



───獻給【鯨落】,獻給阿甯太太,獻給這篇在我心中目中完美與原著結合的哨嚮AU


评论
热度 ( 3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